挪亞方舟 7.1/10

0911413T5-0  

上映日期:2014-04-03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黑天鵝》戴倫艾洛諾夫斯基

演  員:《悲慘世界》羅素克洛《當地球停止轉動》珍妮佛康娜莉《公主與狩獵者》雷溫斯頓《哈利波特》艾瑪華森《雷神索爾》安東尼霍普金斯《波西傑克森》羅根勒曼

發行公司:派拉蒙影業

 

由【黑天鵝】導演所執導的聖經故事【挪亞方舟】,上映前風坡不斷,就連剪接也出現好幾種版本,最後終於還是回到導演手中完成了這部片啊!

 

其實一開始對本片沒有太大興趣,因為對宗教沒有特別注意,聖經也是了解不深,頂多就只是知道挪亞方舟的故事大綱而已。

但最近看完米國隊長之後真的沒什麼好看的(彰化的戲院啦),所以為了我的艾瑪華森,就進戲院看看吧!

Emma-Watson-Noah-2014-hd-Wallpaper-1920x1080  

原本以為兩小時十二分的片長會滿沉悶的,但沒想到事件都進行的滿快的也滿緊湊的,也算精彩。

電影前半段主要是交代事情來龍去脈,而後半段搭上方舟後,考驗的是人性善惡,而電影中主要分成三派:

1.諾亞派:人類應該滅絕,人類永遠都有邪惡的一面,有人類大自然只會再度毀滅

2.妻子拿瑪派:善良的人可以活下來

3.土八該隱派:人類是統治萬物的領袖

由於在片中跟著主角諾亞看到人類貪婪自私的一面,所以在一開始我自己是站在諾亞派這邊的,也是覺得只要還有人類活著,地球就一天不得安寧。

所以看到拿瑪跟伊拉一直在亂小就覺得小不忍則亂大謀啊!諾亞在做正經事你們在吵什麼!!為了讓這個世界回到最完美的面貌!

但到後來諾亞對兩個嬰兒手下留情,雖然感覺是Happy Endning,但也覺得好像前功盡棄了(地球又要開始苦痛了....),個人的想法啦,雖然諾亞感覺有點被洗腦了,但能理解。

 2014-Noah-Wide  

但是一部片太多吐槽點我就不能理解了啊!!!!!

這部片可惜的地方就是很多地方讓人啼笑皆非,或是覺得莫名其妙

1.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含這個角色吧,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電影裡面有中二的角色出現,但很不幸的他就是,片中太多他亂小的地方了

「爸!你不是要幫我找老婆!啊我老婆勒!」 「不是說有炮打!!」 「閃都有老婆!我就沒有!我幹!(跑走)」

看到這些橋段就覺得無言

2.諾亞祖父一直要吃莓果是三小!一直想說是不是聖經的典故,可是也沒解釋什麼,就一直要吃莓果是三毀!!

「好想吃吃看莓果啊...」「妳有帶莓果給我吃嗎?」「我在找莓果啊!」「啊...好好吃啊,洪水沖死我吧!」

很莫名

3.諾亞剃光頭好像醉後大丈夫主角的造型啊!!!!!!

4.土八該隱在方舟上面也待太久了吧!整整十個月!!他到底是去度假還是幹嘛的,有多虛弱啊??有要到休息這麼久!

5.替伊拉膽顫心驚的懷孕十個月覺得可憐,為了怕小孩會被殺整天怕得要命,結果諾亞根本就下不了手... 伊拉表示:「吼!下不了手不早講喔!害我怕得要命!」

6.然後伊拉最後跟諾亞說的那些話,為什麼不早一點說啊!不然大家就可以在方舟上和平相處了,真是馬後炮啊

死在外面的人:「我死的好冤枉啊....」

7.不懂為什麼伊拉一有生育能力就發情?

總之族繁不及備載,這些吐槽點都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總之,故事本身和特效、精采度都還是不錯的,只是角色和很多小細節太莫名...

 

附上圓餅圖

s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