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路殺手 8.1/10

looper-poster01  

導演: 雷恩強生 
演員: 喬瑟夫高登李維 
布魯斯威利 
愛蜜莉布朗 
潘波裴拉柏 
保羅迪諾 

 

全球票房口碑兼具的【迴路殺手】,因為版權問題,導致在台灣遲遲無法上映(好像2014/1台灣才上映),小弟心裡一直惦記著這部片,甚至到出租店去詢問,居然也沒有,最後只好乖乖守在電視前等HBO撥出啦~~

13493621825155201210041047074_32257  

本片是在述說未來的黑道利用時間旅行來殺人,而主角便是替黑道解決從未來回來的人質,但沒想到這次要殺的目標居然是未來的計幾!!天吶!

 

故事的背景雖然是未來,但除了一些裝備比較先進之外,整體看起來與現今並無太多差別,甚至感覺更復古了一點?這點與【人類之子】似乎有點像。

一開始對於整個「迴路」系統的運作有滿清楚的解說,畢竟是整個故事的主要架構,這部分很有意思,非常引人入勝,電影前段不管是故事劇情還是分鏡構圖都很讚!

另外想提一下領便當的配角

环形使者.Looper.2012.DVD-RMVB-人人影视原创翻译中英双语字幕_2012112902229  

對他最有印象的是在【私法爭鋒】裡面有點弱智的嫌疑犯,真的演得好像啊...每次看到他就會想到這個角色,即使後來又看了他主演的【客製化女神】,但,他依舊是我心中的那個弱智。

 

只是電影到了中段節奏就比較慢了,又或者說是文戲部分吧,有點太多了,以至於前段的精采感降低,到了後段才又緊湊了起來。

Emily-Blunt-Sara-in-the-movie-Looper  

 

而在時空旅行的部分,整體來說雖然有點小瑕疵,但是不掩瑜,整個劇情鋪陳下來大致上說得通,也滿令人出乎意料的,所以也沒有必要太斤斤計較啦。

 

結論,是題材很新穎的一部片,加上導演的獨特運鏡和精美構圖,很值得一看,雖然中間有一點點小悶啦!

 

附上圓餅圖

4343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