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8.2/10

20130426214446a42d2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上映日期:2014-05-01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趙薇

演  員:趙又廷韓庚楊子姍江疏影包貝爾黃明

發行公司:絕色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movie.soyoung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是趙薇從演員身份轉導演後的第一部處女作,是一部中國大陸青春題材電影,改編自辛夷塢的同名小說,有人甚至比喻為大陸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大陸在2013426日就已經上映,票房達到了七億多人民幣!而在台灣因為幸運抽到了上映配額,遲了一年後,也終於要在台灣戲院和大家見面了!

userid2854time20130506061835at64  

  電影開頭從女主角鄭微在火車上做了一個灰姑娘的夢之後驚醒,當天正是到大學報到的第一天;從這裡開始,便能深刻感覺到以前中國的大學,每個人都穿得很樸素,大樓和房間也都是老老舊舊的,不過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每個人說的話,微微的捲舌音加上特有的詞句,是大陸人特有的口音和文化,這也讓【致青春】裡面的每句台詞都令我感到非常新鮮及有趣!

1930785800  

  而整部片大約七成的劇情都是關於大學時期發生的種種,從認識同寢室的室友、青梅竹馬出走、男生朋友的曖昧、與死對頭的糾葛……等,雖然時代背景不是在台灣,但在人物上的情感刻劃上,許多地方也是會引起共鳴,亦或是會心一笑,畢竟許多人最青春熱血的時候,就是在大學四年的時光啊。

115566741_11n  

  美中不足的是,許多的情情愛愛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或許愛上一個人本來就是沒什麼邏輯,但在情感的轉折上還是有些許的突兀,另外有些支線劇情的鋪陳也不夠仔細,只有點出該段重點,但在事件收尾卻都草草帶過。

1H4595517-6  

  結束了大學生活,剩下的三成劇情就是在描述原本是大學生的主配角們,在經過了現實與社會的洗禮後,成長及蛻變的成果,有人緬懷著舊情,有人為了事業努力打拼,有人想著再續前緣;而無論如何,脫離大學生的青春時期後,每個人都有自己懊悔、無奈的種種,也有達到理想目標後一掃陰霾開心地過活,這都是當時的自己所無法預料的。

  可惜的是,後半段大多以事件來連接,一個事件發生後跳到另一個事件,感覺是為了把撒出去的故事網一個個的做收尾,不像學生時期的劇情鋪陳較為完整。

142155792097796258  

(最正卻也最哭哭的角色)

  整體看起來,雖然有上述提到的缺點,但是整部片看下來該有的元素其實都有,感人、搞笑、悲傷、人與人的衝突,當然還有一些較為戲劇化的轉折,都讓此片在一些小毛病中還是能有戲劇張力和觸動人心的部分,雖然不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樣流暢完整,不過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校園青春電影。

附上圓餅圖

dgd  

 

後記:到後面女主角鄭微越看越像HOLD住姐啊!! 害我一直很出戲!!!

sdffs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