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戰警:未來昔日 8.2/10

x-men-days-of-future-past-poster  

X戰警:未來昔日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上映日期:2014-05-21

類  型:科幻動作劇情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布萊恩辛格

演  員:《刺客聯盟》詹姆斯麥考維《普羅米修斯》麥克法斯賓達《飢餓遊戲》珍妮佛羅倫斯《傑克: 巨人戰記》尼可拉斯霍特《全面啟動》艾倫佩姬《金鋼狼:武士之戰》休傑克曼《絕命連線》荷莉貝瑞《X戰警》安納派昆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http://www.x-menmovies.tw/

 

  喔喔現在台灣正處於一周一大片的戰況啊!上禮拜來了【哥吉拉】,這禮拜緊接著【X戰警:未來昔日】上陣啦!到底結果如何呢!?

 

  回想起上一集【X戰警:第一戰】充滿張力的劇情,以及各種變種人的精采對決,實在是非常經典,而這集導演換人了,回到X戰警最初的感動---布萊恩辛格來指導,雖然功力不差,但感覺還是不及馬修范恩啊...

521c612230764   

  這集的劇情主要是未來的變種人要靠著回到過去修改歷史,以改變未來悲慘的命運;完全不誇張,在未來真的好悲慘啊...電影一開始就出現哨兵狂殺變種人,每個變種人都死的好慘,完全娛樂不起來的那種慘烈,總之在未來只要遇到哨兵,變種人就只有被虐殺的份,超慘,看到我老婆范冰冰這麼努力還是難逃哨兵痛下殺手,我難過。

 gamersky_01small_02_20142201148318  

  於是這集就從這麼沉重悲慘的情節拉開了序幕,金鋼狼回到了過去,一一找齊夥伴,要改變犯過的錯,然後有些夥伴不受控制、有些夥伴鬧脾氣,但最終還是完成了任務。

 1397351558-631401239  

  整部片最娛樂的部分就屬快銀出場的戲份吧,很酷很炫很有趣,這邊就請大家自行到戲院體會吧!但快銀戲份一結束之後,又回到壓抑、沉重的主線劇情上面,尤其看到魔形女翻到那些被抓去做實驗的變種人檔案,整個更沉重。

 Quicksilver-X-Men-Days-of-Future-Past-Costume x-men-days-future  

  除了故事調性外,這集的節奏鋪陳也稍嫌無聊,很多地方像是X教授的掙扎、萬慈王的反叛、魔形女的抉擇...等,都算可以好好發揮的部份,但總覺得導演並沒有把整個故事拍得很讓人印象深刻。

  

  回顧【第一戰】裡面充滿許多有趣的橋段,也不乏各種變種人的炫技和對決,甚至與賽巴斯汀對決時精彩的人性衝突...等,但看完【未來昔日】後,除了導演對節奏的掌握問題外,覺得有點太著重於在文戲方面,而犧牲了各種變種人的能力展現以及娛樂性(加上故事又很沉重),所以就算到了最後結尾,也不是抱著「緊張刺激」的心情,而是「不想再看到變種人在未來死得很慘」的心態。

 x-men-days-future-past-kitty-pryde-iceman  

  不過【未來昔日】很巧妙的將以前的系列作和本片連結在一起,在許多地方都能看到這些巧思,像在【第一戰】裡面金鋼狼對X教授說的話,【武士之戰】中金鋼狼斷掉的鋼爪,還有以前的變種人再度出現...等,這些都讓觀賞本片的樂趣增加不少。

 

  結論,這集在劇情的交代上著墨較多,並且相對沉重,娛樂性較低,不過這是個人喜好問題,歡迎大家討論!

 

附上圓餅圖:

 

23r2f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