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9.3/10

1a8de4878e946fae19d7261875559705  

上映日期:2014-06-06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2時30分

導  演:《全面突襲》傑洛斯伊凡斯

演  員:《全面突襲》伊科烏艾斯《羅馬浴場》北村一輝《宅男的戀愛字典》松田龍平Marsha TimothyJulie Estelle

發行公司:ifilm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http://ifilm.pixnet.net/blog

 

  當年影評盛讚「十年來最佳動作片」的【全面突襲】續集終於上映啦!更大格局的幫派惡鬥、更大場面的殊死對戰絕對讓你目不轉睛!

下載-32     

  回想當初第一集上映的時候,由於小魯我對動作片莫名的喜愛(心中第一名【導火線】),再加上網路上的好評,所以就親自到戲院去朝聖,第一集雖然劇情不怎麼樣,打鬥有點小套小假,不過對於導演所營造出來的氛圍,還有許多精采的橋段設計都讓我印象很深刻,很是喜歡,於是這集當然也是二話不說到戲院繼續支持啦!

201404011621120558112  

  這集的劇情接續第一集主角逃出大樓之後的兩小時,雖然手上有一箱警察貪污的錄音帶,但是卻不足以肅清整個城市的黑幫,於是主角只好變成臥底,一探幫派內幕......

 

  上一集被最多人所詬病的部分大概就是劇情方面,但你很難想像第二集接續著第一集的結尾,將整個故事架構擴大到兩個幫派的世代權力鬥爭,再牽扯到旗下頂尖殺手、好警察壞警察、第三方崛起勢力......等,但即使這集有這麼多的角色出現,卻還是能夠各有特色、各展雄風,不淪為跑龍套和花瓶,只能說編劇功力很有一套!(導演、編劇還是同一人!)

mqdefault   

  動作方面,絕對是本片令人非常激賞的一部分,雖然和第一集一樣,還是有點假假的套招感(葉偉信你倒是教一下該怎麼拍啊!),但是小從廁所隔間,大至泥濘廣場,還有餐廳、車廂、草叢、大樓、汽車後座,以及不同以往動作片的精采飛車追逐戰,各個場景說打就打,絕不含糊;除了各種場景的變化之外,武打的動作設計也是比第一集精彩許多,各種一對多的動作場面,冷兵器的使用、場景的對戰利用,每一場打鬥都有不一樣的新鮮感!

1401196085-4118526087_n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就是導演的運鏡跟構圖、剪接,第二集處處可見導演在構圖的精心安排之外,還有運鏡和剪接,在場景切換以及動作場面時,許多神來一筆的鏡頭都讓緊張的氛圍和打鬥的精采程度更上一層,也讓觀眾更能感受到動作的爽度,而在畫面切換的時候,緊湊的剪接也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過場,讓氣氛不被打斷持續醞釀。

the-raid-2-berandal-2363482-680x700   

  其他像是配樂也是替整部片加分很多,每個演員演的都很到位,不知道為什麼有些演員雖然長得很矬,但拍起來就是帥!

201404011621120558112   

  結論,個人私心的非常喜歡這次的【全面突襲2:拳力進擊】 - 龐大完整的劇情、精彩刺激的創新動作場面、導演獨特的視覺風格!

  推薦給大家!

 

  附上圓餅圖

33r  

 

後記:網路上有釋出一段從正片當中刪掉的「幫派大戰」片段,大家不妨可以先看一下過過乾癮(小血腥但爽度爆表)!

 

   

  另外導演打算將這個系列打造成三部曲!和第一集與第二集的連結一樣,《全面突襲3》將銜接第二集結束後的兩小時,未拍先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