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個人咖啡 7.1/10

Cafe.waiting.love_poster  

Café.Waiting.Love

上映日期:2014-08-15

類  型:愛情劇情喜劇

片  長:1時59分

導  演:江金霖

演  員:周慧敏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洪言翔陳語安藍心湄李㼈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cafewaitinglove

 

  挾帶著當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氣勢,再加上九把刀的原著小說加持,【等一個人咖啡】從籌備到宣傳期一直都是眾人所矚目的一部片,期待能夠再像當年【那些年】一樣,帶來最平凡真實的感動。

 140422_c16p  

  有了豐富動人的小說當作基礎,照理說本該如魚得水,將有趣感人的劇情好好映像化才對,但總覺得導演太想要討好現今的觀眾,又或者說是討好【那些年】風格的影迷,導致東施效顰,拍出一個不像自己的電影。

201405231835334981478  

  現在很多電影容易被拿出來稱讚的點就是「好好笑」:

「去看那部啦,聽說超好笑!」

「劇情還好,不過真的超好笑!」

「蛤感覺那部很悶欸,不然看那部好了感覺超好笑!」

「好看啊!超好笑的!」

  當然【等一個人咖啡】也是有許多笑點,有些好笑有些不好笑,整部看下來倒是人人都有笑啦!但【等一個人咖啡】的主體應該還是愛情戲的部分吧?磚塊打頭、比基尼、大白菜、愛心筆......等,即使好笑但仍不是故事重點,而是暴哥的愛情、思螢的愛情、老闆娘的愛情,不是嗎?但主題愛情戲拍得零零落落,整部戲節奏也斷斷續續、細節交代不清,只能用一些多餘、甚至荒誕的笑點來補滿整部戲,最後只剩下「好啦至少滿好笑的」來自我安慰花了錢進戲院看這部片。

  2024102z9899hh8eytw3wh    

  另外在對話的部分,感覺許多地方都不是現場收音,是後來配上去的,整個肢體動作、畫面剪接和語氣就搭不起來,所以聽起來很難入戲,還有一些地方同一個場景換了角度拍之後,角色的動作和上一幕不連貫,也是扣分。

  至於電影改編的部分,並沒有像【那些年】那麼的讓人驚艷,反而是為改而改,卻沒有達到加分甚至有點莫名的效果,也是覺得可惜的一點,還有周慧敏飾演的老闆娘更出戲,現實中真的會有人每天這樣病懨懨的飄來飄去嗎(加口音)??

10401367_1485646608340290_2148325145476760313_n  

  總之,整部片太想逗笑觀眾、太想模仿【那些年】,又有許多劇情上、節奏上、橋段設計上的許多問題,最後變成「很好笑啦,劇情滿弱的,有些地方很奇怪」的感覺。

  之後的【打噴嚏】目前看預告也是有點鳥鳥的,硬要裝青春熱血的感覺,比起來還是比較期待九把刀親自導演的【功夫】。

 

附上圓餅圖:

 ewfsdx  

 

 

後記:不過《缺口》不錯聽啦。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