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天霹靂 8.2/10

2014071416092613661_500X  

A Bolt from the Blue

上映日期:2014-08-01

類  型:溫馨/家庭愛情劇情

片  長:1時36分

導  演:劇團一人

演  員:《清須會議》大泉洋《浪人47》柴崎幸《第八日的蟬》劇團一人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fil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http://ifilm.pixnet.net

 

  日本的親情、愛情電影一直都有一種很獨特迷人的風格,不灑狗血,很真實、細膩、乾淨的拍出角色們的情感;在眾多的好萊塢商業片及一些自說自話的無聊國片中,算是一個一直以來都不錯的選擇。

 95d8fd809ef27e778040b2108a2931a0  

  【青天霹靂】描述一位落魄的魔術師主角,母親因為父親外遇出走,父親也離家而去,在這樣破碎的家庭之下,主角連活下去的力氣都快消失了,但突然一道閃電,把他帶回到他父母相遇的年代,才了解事情真相不單純。

  

  其實原本最一開始會想看這部片是因為導演是劇團一人,他在《男女糾察隊》節目上感覺是一個誇張、浮躁、有點變態變態的形象,當然諧星在節目上都會故意誇大效果,不過對於這樣的形象的諧星,自導自演一部穿越時空的親情片,還是有點驚訝,演技甚至很到位!再加上日本評價似乎很不錯,便去看了。

 1407245033-4183148414  

  整部片的風格很貼近生活,主角的遭遇似乎也映照出許多人的現實中的某些狀況吧,加上演技也頗到位,讓觀眾感受到主角在現實生活中無依無靠和無能為力的無助感。

  穿越時空回到以前的昭和日本後,在情節上面並沒有太多爾虞我詐、生死別離的情節,取而代之的是主角在心境轉變上的描述、周遭朋友們的性格描述、劇中搞笑感人的情節,以及重點:主角的父母當年如何相識,遇到困難,做出人生不得不的抉擇。

1407245095-2496313769  

  我很喜歡電影中角色的設定,尤其主角爸爸表面上看起來放蕩不羈,但內心卻是深愛著自己的女友,但也因為自己內心不夠成熟,為了小孩的未來去逼自己更成熟、面對現實、去做出抉擇,並承擔這些選擇所帶來的後果,而媽媽在許多地方也有很好的表現,尤其在後段對孩子的愛,著實令人動容。

  

  結論,除了在幾個小細節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外,整部片感人的日式親情描述,加上時空穿越的新鮮感,以及角色們細膩的情感表達,讓人看完後仍意猶未盡,甚至在人生上會有更深一層的省思,推薦給大家。

 

 圓餅圖:

 

 23423432  

 

後記:但是柴崎幸有點太正!正到讓我有點出戲!!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