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霸道橫行 9.3/10

Reservoir_dogs_ver1  

影片年份:1992 
出  品  國:USA 
出  品:Liv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Eas 
音  效:Dolby
導演: 昆丁塔倫提諾 
編劇: 昆丁塔倫提諾 
演員: 哈維凱托 
提姆.羅斯 
麥可麥德森 
克里斯潘 
史蒂夫布希密 

 

 

  昆汀是難得一見的鬼才導演這已經是公認的事實無須贅言,在看完了這部【霸道橫行】之後,就只剩【瘋狂終結者】、【黑色終結令】這兩部片還沒看了!

 6_13b3c726f68g102_32843069_83_5b   

  昆汀的電影一直以來,不是令人很愛就是很討厭,但對我來說就是一種享受,角色們藉由生活瑣事中的碎嘴來刻畫本身的個性,也讓各種如黑道、殺手、警察、老闆......等角色更有血有肉,更加的栩栩如生,以及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也是讓人很愛的一點,不時穿插倒敘的情節亦是神來之筆,反而所謂的昆汀暴力美學我倒是還好。

5   

  【霸道橫行】描述一群搶匪在犯案後為了任務的失控以及內奸等問題爭吵不休,引發更多意想不到的發展!

 8589130481389-reservoir-dogs-wallpaper-hd  

  光是影片一開始就很有趣,一群搶匪在餐廳討論到底該不該給小費,我自己也曾想過到底餐廳收服務費有沒有道理...總之,昆汀的片中就是會出現這些有趣的芝麻小事,也從角色對這件事情的意見來了解每個人大概的個性與定位,沒過多久,故事已經來到犯案後每個人雞飛狗跳,死的死、逃的逃,只剩下三個人回到原本約定的地方碰面,其中一人更身中一槍奄奄一息,故事主軸就從這藏身處開始發酵。

 Quentin-Tarantinos-Reserv-007  

  接下來就如同昆汀常見的手法,各個角色的碎嘴台詞、出乎意料的情節、大呼過癮的橋段,在第一部劇情長片就能深刻地感受到,即使已經過了這麼多年,現在來看仍是非常經典,不得不佩服昆汀的編導能力啊!

 banner_439  

  結論,喜歡昆汀作品的絕不能錯過這部片,雖然相較之下仍是【黑色追緝令】更顯成熟,但【黑色追緝令】是神作啊!不能比R!

 

附上圓餅圖:

zxczxczx  

 

 

後記:陸譯【落水狗】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