忐忑 7.8/10

as_above_so_below_xlg  

As Above, So Below

上映日期:2014-09-05

類  型:懸疑/驚悚恐怖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惡靈電梯》約翰艾瑞克道鐸

演  員:未提供

發行公司:環球影業

官方網站:http://www.asabovesobelow.tw/

 

  揪4i偽紀錄片啦!從【厄夜叢林】、【柯洛弗檔案】、【錄到鬼】、【超能失控】甚至【芭樂特】、【G型教主】......等族繁不及備載,不管好不好看,就是對偽紀錄片有種狂熱!

  這次【忐忑】用偽紀錄片的風格來記錄女主角為了尋找父親畢生追求的魔法石,跑到巴黎地下深處的萬人塚啦!!!!

 1409036358_1  

  故事設定算滿有趣的,尋寶+古老傳聞(應該吧)+幽閉的地道,把偽紀錄片發展到更多元的境界,對觀眾來說也是一種新的體驗,也更加強偽紀錄片的真實、臨場等特色。

 1409036366_1   

  先說缺點,其實因為有尋寶的這個劇情元素,所以有一部分的篇幅都在敘述主角找夥伴、念文獻、準備過程...等,個人覺得前半段在這部分有點小沉長,如果可以直接點出重點,開始主要地道部分應該可以更緊湊一點。

1409036365_1  

  由於也跟歷史、宗教有點關係,所以劇情在滿多部分其實不太知道整個來龍去脈,只了解一些皮毛而已,以及在地道出現的一些事件中,到底是純粹嚇人,或是有什麼歷史淵源的呢?這些在片中皆解釋不多,算是有點可惜,如果每個事件都是有由來或是一些線索的話,相信看下來一定會更毛骨悚然、後勁更強!包括其實結局也是沒有說得很明白,就是看不懂的意思啦!

hqdefault  

  角色部分,雖然女主角有點盧小、男主角有點工具人,不過個人覺得不影響整部片,至少對角色來說也會比較立體一點。

 As-Above-So-Below4  

  優點部分,第一點當然就是因為是用偽紀錄片的方式拍攝,很多地方都很有臨場感,當然驚嚇度也是倍增,有些地方真的會讓人嚇到從椅子上坐起來,爽啦!另外就是劇情部分觀眾跟著女主角一步步的探索魔法石,從地面進到地道內,更能體驗到那種「未知的恐懼」,深還要更深、暗還要更暗、恐怖還要更恐怖,OS:「幹不會還要再下去吧太扯了!」

as-above-so-below-edwin-hodge   

  結論,喜歡偽紀錄片、古老宗教傳說的人,是可以值得一看的一部片,雖然前面交代有點長,地道部分有點不夠緊湊,有些部分只是看主角們穿越險峻的地底隧道而已(台灣全記錄?),但驚悚的地方還是有,很緊繃的橋段也是有,再加上一點點的人生勵志情節,整體來說還不錯囉!

 

圓餅圖:

123  

 

後記:片名滿有趣的,跟英文片名滿搭的,一顆心上上下下就是「忐忑」,剛好英文也是跟上下有關係的ㄏ;之後也有一部偽紀錄片風格的片,【厄夜叢林】導演作品,講的是大腳怪!附上預告片: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