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樂中軍 7.4/10

軍中樂園_(電影)  

Paradise in Service

上映日期:2014-09-05

類  型:劇情歷史/傳記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鈕承澤

演  員:阮經天陳建斌萬茜陳意涵王柏傑苗可麗黃健瑋小蝦洪都拉斯廖啟智大飛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paradiseinservice
https://www.youtube.com/honto

 

  撇開導演的違法事件,其實鈕承澤在我心目中算是前幾名喜歡的台灣導演(指拍出來的電影),從【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艋舺】再到【愛】,在電影的劇情安排以及拍攝手法上,都有達到一定的水準,有點寓意但又不會太難懂,有點深度卻又不難理解,故事緊湊卻有條不紊,可謂是老嫗皆解,比起其他許多無病呻吟或過度自溺的導演,個人是更能接受!

e03abcc6-12c7-45b6-98e9-cbc1a00cc407   

  這次鈕承澤挾著許多的新聞風波帶來了新作【園樂中軍】,好好的來給他瞧一瞧齁!!!

 

  電影故事大綱是描寫主角從海龍部隊被調到八三夭之後所發生的種種事件,以及其他配角支線劇情。

《軍中樂園》電影劇照01(照片提供請註明:紅豆製作)(1)   

  但一開始我就要說:「主角根本就是台灣史上最爽的爽兵啊!!!!!」不只不用被操練,更不用被長官電,還可以整天虧妹,平日坐櫃檯收收錢,晚上還能夠跟妹夜聊彈吉他唱情歌,這不是爽兵那什麼才是爽兵啊!!!!(陸軍退伍老兵之吶喊)不知道單位有沒有發防白嫖小卡,國家有綱常~軍隊有軍妓~~~

8882009-3519655  

  反觀主角好友被學長電得不像話,實在有夠慘,只能說同梯不同命啊,別人跟妹深夜出遊,你他媽死阿兵哥在站夜哨!!幹!站住口令誰!

s4_ce382822353c9e5dfc2da361267fc948   

  回到主題,除了主角是比少爺兵更爽的公子兵之外,這次的故事架構較為雜亂,幾條支線有點東跳西眺的,交代也沒有很完整,以及一些有點不知所謂的橋段,都讓觀眾很難累積情緒,看完雖有某幾段印象較為深刻,但其他眾多橋段卻只成為過眼雲煙,力道不夠強,也不夠一氣呵成,而廣告主打的陳意涵跟海龍部隊大概只佔整部片的十分之一吧,神少。

8915694-3536523   

  不過導演倒是把金門拍的很有味道,一些隧道、建築、景物等等,很能感受到當時的社會樣貌,只可惜由於劇情因素,大多場景都只在八三夭的建築內拍攝,實為可惜,若有機會可以將劇情和金門其他特色景點做結合的話,相信一定能夠帶給觀眾更多樣的視覺享受。

8d0a52c0-2103-11e4-bce3-ef5f3dab984d_010   

  結論,【園樂中軍】遠赴金門取景,把許多特別的景色以及當年風俗民情細膩拍出,但在故事上較為凌亂,劇情主線不明顯,節奏斷斷續續,過多不必要之橋段,某些地方交代不清,都是較為可惜的地方。

 

圓餅圖:

44444   

後記:

其實有滿多地方都無腦的滿好笑的,也是一大樂趣啦!

◎舉例

女主角要把父親的遺物送給男主角

男:「不行啦!這個太貴重了我不能收!」

男主角左顧右盼,看到桌上一個老舊的萬花筒

男:「阿不然送我這個萬花筒就好啦~」

女:「痾不行,這個我要送別人。」

男主角OS:「幹糗!隨便挑一個破東西居然也是要送人的!」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