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毒 8.3/10

exchange20140707115924c6ddf489e3fc324be5a8826da542aaba966  

Ice Poison

上映日期:2014-07-1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5分

導  演:《歸來的人》趙德胤

演  員:《歸來的人》王興洪《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吳可熙

發行公司:岸上影像、緬甸蒙太奇電影、前景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ffe.com.tw

 

   先恭喜【冰毒】代表台灣角逐2015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以及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太神啦~~~

  前一陣子得知【冰毒】早已在許多影展獲獎,雖然不知道篇子在演什麼,也完全不認識導演,但就覺得該看看!於是幾天前終於有機會親眼見證一下這部很不一樣的國片。

  一開始是一部【海上皇宮】的短片,看似外籍新娘的女主角只說她想回家,於是跑到一間很舊的海上餐廳,然後有一些幻想,總之看不太懂ㄏ,就是外籍新娘想回家的一些內心世界以及思念吧。

【冰毒】電影劇照-3  

  再來就是【冰毒】的正片啦!故事其實滿簡單的,男主角找不到工作,父親帶著他去跟親戚借摩托車,後來遇到從台灣逃回來的新娘,也就是女主角,女主角為了賺錢賣毒,找男主角一起合作,大概是這樣。

 

  導演的拍攝風格感覺比較像以前的國片(我自己覺得啦),或是麥可漢內克的感覺,整部片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運鏡,或是拍攝手法,很平鋪直敘,甚至幾乎到有點像是架攝影機在側拍紀錄的感覺,節奏很慢很靜,但在導演營造的氛圍中,我又突然有點像在看【罪無可赦】的感覺,壟罩在一個滿沉重的故事中,看著每個角色奮力地想要打破現狀。

 M_261292-8  

  原本一開始以為照這樣的節奏下去鐵定會睡著,沒想到莫名的越看越有感覺,一方面是角色們的演技絲絲入扣,另一方面雖說幾乎都是固定的長鏡頭拍攝,但每個場景就像是一個舞台一樣,演員在上面演出每一個故事的橋段,倒是也很有一番趣味。

 冰毒劇照3(1)  

  劇情部分,原本萬惡的毒品,在【冰毒】中突然變得如此的美好,男女主角因為毒品相識、曖昧,也因為毒品賺到了錢,不用再整天攬客,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看著男女主角賺到錢後,兩個人在偌大的農田中吸著冰毒,無憂無慮的望著天空,人生不就該是這麼美好嗎?

 M_261293-12  

  當然最後導演還是留下了令人唏噓不已的結局,冷冷的但卻寫實的很有力道,瞬間將觀眾拉回了現實,毒品終究還是毒品,也更顯得貧窮所帶來的無奈。

 

  結論,【冰毒】是現在國片中很少見的一部作品,在劇情的深度以及拍攝的手法上都有獨到之處,當然他不會是一部商業娛樂片,但是是一部可以慢慢咀嚼省思的一部片。

 

圓餅圖:

 

99  

 

後記:男主角到底會不會把妹啊!?

 

 

 

 

---------

另外,對於語言翻譯這事,小弟其實沒什麼機會遇到 ; 因為自從13歲那年離開日本後,我就對自己說:“連柯博文來地球都講英文了,你一定要加油噢 !”。當然,10年的布魯克林生活其實也沒辦法成為英文專家,但就如同一位在華爾街認識的鳥松鄉朋友說的“ 眼神比舞蹈重要 “,所以在此強烈推薦透明翻譯,因為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找翻譯社翻譯公司協助翻譯時,透明化的譯者資訊與快速的翻譯價格預估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一個顆善良的心。 KKK…….

 

不要問我上面這段在講什麼,該懂得人就會懂。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