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 8.8/10

BlackWhiteEpisode2-2  

Black and White: The Dawn of Justice

上映日期:2014-10-02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2時06分

導  演:《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蔡岳勳

演  員:《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趙又廷《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林更新《獵豔》張鈞甯《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關穎《BBS鄉民的正義》修杰楷《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黃渤

發行公司:福斯影片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lacknwhitetaiwan

 

  

  當初【痞子英雄】電視劇紅極一時,但本人對電視劇的興趣一向不大於是就沒Follow,後來推出了電影版【痞子英雄:全面開戰】才有機會好好的感受一下,當時雖覺得劇情、動作、演員部分都還能再更好,但對國片的格局來說已經是很大的突破了,這次【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盛大上映,就來看看是否能再將台灣動作片帶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這集一開始光是片頭的動畫,其實就覺得有一定的水準了,跟好萊塢比起來不會差到哪裡去,緊接著片頭結束後就是一場警匪飛車追逐戲碼,從第一場動作戲就能感覺到導演的野心,對於飛車的鏡頭完全不馬虎帶過,該有動作的地方就真的拍出來,爆炸跟特效場面也是扎實的呈現到觀眾眼前,即使雖然有些特效的部分還是有點假,但至少我覺得導演有想把整個格局做出來,而不是因為其他外在條件而將這些地方草草帶過或是刪減修改,這點個人覺得很值得稱讚。

1410314069_1  

  而這集在動作場面、災難場面、爆破場面可說是真的全面進化,全片幾乎有五分之四的時間都是處在以上三種場面當中,給觀眾目不轉睛的視覺饗宴,而且每場各有特色,並不會讓人覺得重複性太高,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動作武打場面,可說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相當的帥氣!沒想過台灣也能拍出這樣精采的打鬥場面,許多地方的出招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不是一般般的拳來腳往而已,尤其後段開始搭配慢動作更是如此,其他也有某幾位反派角色的出場氣勢也很帥(小雞皮疙瘩!),甚至連導演自己下海演出的動作戲份也是出乎意料的有勁!

  角色部分,主要的核心人物仍舊是吳英雄和這集的新搭檔陳真,其他角色大概都只出現個幾場戲,發揮完銜接劇情的功能後,就消失了;而趙又廷的演技也還是差不多那樣,一如往常不令人印象深刻但也不到出戲,林更新飾演的陳真也是沒太大印象,但有些地方設定很怪,像海港城都已經死了好幾千人居然還能很開朗的安慰趙又廷,實在有違常理;另外大反派初登場時看見是導演本人,還是有點不太習慣,而且又硬要裝狠感覺滿不自然的,但看久了也還OK啦!還有不得不說黃渤真的會演戲(人家得過最佳男主角齁廢話),片中角色雖然還是定位在耍寶的位置,但在劇情需要時卻又能把角色的內心情感不慍不火的演出來,可謂是收放自如,至於修杰楷的黑鷹特戰部隊一角......還是有種奶油書生硬要耍狠的不搭感,可惜,就像【BBS鄉民的正義】中的V領反派一樣怪。

20140910152924_tw_omg_news_320842   

  劇情部分,對於上一集雖然已經沒什麼記憶,但印象中就是覺得劇情中很多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一些滿瞎的橋段這樣,這集雖然劇情格局變大,但許多角色的出戲台詞搭上不怎麼樣的演技,就容易覺得很沒Fu,又或許是腳色本身的設定就有一些問題,像戲中某女警原本說想要幫助吳英雄一起辦案,照常理來說有這種角色安插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偏偏說完後面又要補一句:「我是因為英雄哥所以才來當警察的!!」挖靠一秒變迷妹,真是WTF.....當然也不是說不能有崇拜的因素在裡面,但就像【黑暗騎士】一開始效仿蝙蝠俠伸張正義的人也不會說:「我是蝙蝠俠的粉絲呀!」你懂的,整個感覺就弱掉了。

F263289E515F9AAC845A28E9636FE  

  但在故事設定方面也是有令人欣賞的部分,劇情不像一般電影總在最後危機時來個正義大逆轉,有時候還是會有悲劇發生的,你以為人質一定會救到?可不一定,你以為重要配角一定不會死?並沒有,導演很敢將劇情導向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步,即使需要大量的傷亡也是毫不手軟,這點我個人也很喜歡。

  整體來說整部片算是從頭到尾無冷場,滿滿的動作、爆破、特效場面讓你滿載而歸,雖然在節奏上似乎有點過「躁」,要嘛槍林彈雨、要嘛大聲嚷嚷,不然就角色東奔西跑,幾乎沒有可以讓觀眾稍微休息一下的地方,導致看到最後會有一點點的疲憊,也有可能是因為整部片都充斥著快節奏的配樂所導致,若能將每段劇情的節奏拿捏的更洽當一點的話,相信觀眾更能融入在劇情中。

痞子英雄2  

  最後,是我個人覺得最大的一點敗筆,就是......

 

 

  太多其他電影的影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想太多,但偏偏在看這部片的時候腦中一直跑出其他電影的畫面,像是:

【黑暗騎士】的炸橋封城以及聲東擊西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反派也是有變聲

【超人:鋼鐵英雄】的反派駭進電視螢幕的畫面

【導火線】的MMA格鬥技

【殺破狼】的警棍 VS 軍刀 (就連慢動作換刀的橋段都一樣...)

【不可能的任務2】的病毒培養方式

【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用飛彈影響整個城市

【不可能的任務4】中窗戶爬高塔

【錄到鬼】中聽到研究者的研發日誌錄音

 

 總之族繁不及備載,讓我有種故事是到處拼拼湊湊的感覺,滿可惜的,如果能夠再更有自己的故事風格也許會更好。

 

 但是,對於台灣商業動作片來說,能拍出這樣的場面和規模我覺得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了,而且是扎扎實實的充滿各種精彩的動作爆破戲碼,所以如果還在猶豫的話,不妨給【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一個機會,至於勵志愛情小清新我真的看好膩!!

 

圓餅圖: 

 333f   

 

後記:張鈞甯好正!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