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7.5/10

c9953ea398f21490  

RISE OF THE LEGEND

上映日期:2014-11-27

類  型:動作

片  長:2時12分

導  演:《大追捕》周顯揚

演  員:《寒戰》彭于晏《葉問2》洪金寶《後會無期》王珞丹《一代宗師》張晉《血滴子》井柏然《寒戰》梁家輝《太極》Angelababy

發行公司:華映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huangfeihong.tw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以下簡單的小評論:

  暌違多年的「黃飛鴻」系列電影再度推出!預告中看起來充滿了新時代的氣息,打算把大家對龍祥電影台播到爛的印象重新改寫!

可惜,還是可惜,除了武打動作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熱血噴張之外,其他似乎都還不太及格,讓我以下列三句箴言做個點評:

 

武打震撼、劇情零碎、台詞中二

001  

  在武打方面,相信導演一定花費了很多功夫,不只是對招的安排,還有特效的運用,以及運鏡的設計都很有心意也很用心,我猜測甚至有些第一人稱鏡是用GoPro拍攝的,另外還有定格慢動作在幕後花絮中有提到,是架了100台相機拍攝而成的,以上種種,讓此片的武打動作算是近期電影中少數精彩的一部!......至少也有比【一個人的武林】好看啦!

1   

  但劇情方面,電影前三分之一充滿了各種回憶劇情、人物角色的穿插,常常還搞不懂這一段是在幹嘛,就又跳到下一個場景了,導致很難入戲,也覺得厭煩;直到開始進入主線之後,才開始慢慢進到劇情中;不僅如此,片中劇情也有些很莫名或是很矛盾的橋段,讓人搞不清楚到底在幹嘛。

下載   

  還有就是台詞部分,全場觀眾大概在整部片裡有笑場了快十次吧,有些台詞真的太莫名,也許導演\編劇希望讓電影輕鬆一點不要太嚴肅,但很多地方畫虎不成反類犬,太莫名其妙啦!讓人不禁OS:「幹到底在演三小啦!!!」

 下載   

  還有其他像是彭于晏的口音太讓人出戲,楊穎最後__的時候太醜,打鬥部分其實不算多....等地方,都讓這部片難以進到好片之列,雖有新鮮感,但可惜只是表面,最重要的內容本身還是拿捏不夠精準,可能要落到和【太極】一樣的下場了......

 

圓餅圖:

 67676  

 

後記:

「熱嗎?」

「還好!」

201410231724161243485  

 

 

-------

對於語言翻譯這事,10年的布魯克林生活其實也沒辦法成為英文專家,但就如同一位在華爾街認識的鳥松鄉朋友說的“ 眼神比舞蹈重要 “,所以在此強烈推薦透明翻譯,因為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找翻譯社翻譯公司協助翻譯時,透明化的譯者資訊與快速的翻譯價格預估是必要的,更重要的是一個顆善良的心。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