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桐島退社了 8.3/10

cm20130615_144431_606450_4fdd00fd125d0f87b7d3e2d382944afb153   

The Kirishima Thing

上映日期:2013-06-14

類  型:劇情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野薔薇理髮院》吉田大八

演  員:《告白》橋本愛神木隆之介大後壽壽花東出昌大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官方網站:http://www.facebook.com/IfilmJapan
http://ifilm.pixnet.net/blog

 

 

  當初上映時評價很好,也得了不少獎,但是不是搭不上時間,就是太晚買票了,現在終於有機會從DVD一睹鉅作風采!

 201306061637467351157  

  觀看之前以為是在描述角色們在青春的掙扎和吶喊,看完了之後才發現不是,是青春的惆悵與醒悟。

  本片以一位名為桐島的校園紅人消失後所引起的一大串效應做為主軸,學校中許許多多的人都因為桐島,不論是直接或是間接的影響,都讓原本平靜的一切開始起了變化。

  說到底,其實這部片的格局並不大,就是圍繞在好幾位角色們之間的生活瑣事而已,但也因為如此,這些情境在每個人的學生生涯中都曾出現過,那麼的真實、那麼的歷歷在目,總有一群長得帥又美的是班上的明星團體,也有一群其貌不揚,專注在自己興趣中的小團體,不一樣的團體所遭受到的待遇也是截然不同,被歡呼吹捧的總是那些人,而被嘲笑看不起的也是那類人,不論在哪裡,這樣的定律似乎永遠不變。

 130429_k07g  

  片中從桐島消失後一步步的帶出各角色的內心世界,原本外表光鮮亮麗的人,有迷失自我、有些害怕膽怯、有些胸大無腦、有些悲觀懦弱,而被瞧不起的人,在生活中卻為了自己的目標努力打拼追夢,不介意他人眼光做自己,如此多的角色就在這一部片中互相影響衝撞著,也才能造就這一部非常精彩又意義深遠的一部片。

  就如同片中的宏樹,不但外表帥氣、又擅長各種運動,還有一位漂亮女友,卻在最後向被眾人瞧不起的前田傾訴:「其實我根本什麼都不是。」 並不自覺的落淚了,因為他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儘管外人看起來他是如此完美,但他卻連自己活著的價值是什麼都不知道,比起來連前田都還不如。

 不知道為什麼這讓我想到現今社會上有很多的網路正妹、宅男女神充斥著,外表完美無瑕、穿著清涼、大膽敢露,吸引了許多粉絲們的愛戴,但似乎為了生活、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著的那群人,才更應該是我們要學習的。

 聽說桐島退社了劇照2  

  總之,也許莫名懵懂、也許自大高傲、更可能充滿著無奈,但這就是青春啊!不斷掙扎、尋找著自我。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