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麥斯:憤怒道 8.8/10

photo  

Mad Max: Fury Road

上映日期:2015-05-15

類  型:冒險動作劇情

片  長:2時00分

導  演:喬治米勒(George Miller)

演  員:湯姆哈迪(Tom Hardy)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終於等到【瘋狂麥斯:憤怒道】上映了!當初看到預告就覺得剪的神帥,在運鏡、構圖、畫面跟音樂音效的搭配上都超完美,還有獨特的末日世界觀也讓人很期待,另外在好友的推薦下,選擇了信義威秀的4DX,真的超貴!NT$590+手續費NT$20=NT$610!

11248065_1659321897621146_6533879159631617435_n  

 

  但個人覺得4DX還滿不錯的,飆車的時候搭配震動、撞擊的時候搭配搖晃、灑水的時候搭配水霧、閃電的時候搭配閃光,的確有大加分的效果,再加上只有上映一個禮拜,不衝就沒機會啦!

 

  【瘋狂麥斯:憤怒道】是【衝鋒飛車隊】系列三部曲的重開機,之前沒有看過【衝鋒飛車隊】的任何一集(畢竟真的是超久以前的片),所以只知道是個反烏托邦式的末日片,純粹被預告吸引去看,一方面看完【失控】之後也覺得湯姆哈迪頗帥。

 2015-05-12-190258-42-1050x591  

  【瘋狂麥斯:憤怒道】的劇情出乎意料的簡單,非常單線幾乎沒有其他多餘的部分,但從故事、人物、場景的設定上,感覺得出來背後有非常多的背景設定及來龍去脈,像是不死老喬、噴火吉他手,或是種母哪裡來的?芙莉歐莎的往事,綠洲以前的生活...等,實在太多東西可以繼續延伸了,但導演在整部片中都沒有給觀眾太多的交代,看著片中每一個人都跟發瘋一樣的亂衝亂撞亂吼也是一種爽快啊!但也因為這樣觀眾在整個世界觀跟人物關係還沒有太多的瞭解下,任何的情節發展對觀眾來說都是不可預測的,讓觀眾在觀賞過程中不會因為主線的單一而覺得無聊,反而是跟著劇情以及角色們一起邁向未知的結局,讓人不禁想知道最後的故事到底會怎麼發展。

 2015051967825169 (1)  

片中的每個角色特色都很鮮明,像是老喬的兩位兒子,一位超侏儒一位超壯,還有跑龍套的生死判官哈哈哈,特別想提的是莎莉賽隆所主演的芙莉歐莎,有別於一般女性角色花瓶般的存在,強悍的個性和戲份幾乎都快變成主角了,反觀麥斯變得像男配角一般,在片中擔任穿針引線的位置,有點像王家衛【一代宗師】裡的葉問一樣,戲份不多但讓觀眾藉由這個角色來瞭解片中的世界背景,串起每一位角色的關連,也是一個不錯的做法(但同樣是亂入,【金鋼狼:武士之戰】不知道為什麼就超難看)。

 

article-2707869-200BB8AE00000578-373_634x364  

覺得預告片中這一幕超帥,但正片居然被剪了嗚嗚

 

運鏡跟構圖部份,雖然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創新的部份,但感覺得出來導演把每個鏡頭都做到最精準,幾乎沒有多餘的鏡頭或橋段,讓觀眾可以從頭到尾都專注在電影上,非常扎實的享受整部片;很值得一提的是在電影開頭的前一小段OPENING讓我印象很深刻:麥斯掙扎著被一群戰爭男孩拉回到山洞裡,隨著麥斯被奮力一拉拖進山洞後,片名標題隨後跟著麥斯被拖進去的力道,像一扇鐵門一樣從黑幕出現猛然關上冒著熱煙,整個超有霸氣啊!

2015051967788025   

最後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配樂部份!不知道該從何講起,但整部片的配樂 就是帥!就是爽! 每次要開始飛車追逐的時候就會響起超澎拜的音樂,再加上時不時出現的噴火吉他手加持,真的是一種聽覺享受啊!配上金屬改裝車碰撞、爆炸的畫面,充分感受到沒有法治的世界就是這麼為所欲為,今年最爽的片就在眼前啦!

  

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電影到後半段似乎無法再創造高峰,畢竟前半段該撞的都撞了,該炸的也都炸了,似乎無法在動作場面的安排上有更多驚喜,後繼無力是有點可惜。

MadMax-FuryRoad-ImmortanJoe   

結論,比起一般的無腦商業片,【瘋狂麥斯:憤怒道】更有著獨特的世界觀以及風格,再加上導演深厚的功力,相信絕對能在現今的電影市場上跟主角一樣殺出一條血路,而導演也透漏續集正在籌備中,所以,還等什麼呢?快去看吧!

 

圓餅圖:

66  

 

 

 

後記:其中一位種母Courtney Eaton好正啊!看完後整個愛上!以下跟大家分享我老婆Courtney Eaton的美圖~

4726267_ibtowvg_l

article-2707869-200CBAE800000578-362_634x286

Courtney Eaton04

courtney-eaton-jody-pachniuk-ben-trovato-2082323359

430407042-1a6l6cs

COURTNEY-EATON-650x487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