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7.8/10

starwar02.png  

STAR WARS:The Force Awakens

上映日期:2015-12-17

類  型:動作冒險科幻

片  長:2時16分

導  演:J•J•亞柏拉罕(J. J. Abrams)

演  員: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

發行公司:迪士尼

 

睽違多年,星際大戰正宗續集終於要捲土重來,登上大螢幕了!自己也趁著上映這一年陸陸續續的把前六集給追完了,咱就來看看多年後的續作第七集表現如何吧!

   

由於前面六集都是最近才看完的,所以很難想像當初最早的三部曲上映時,那樣的特效帶給觀眾們怎麼樣的視覺衝擊,據說每一位觀眾都是看到下巴掉下來的嘆為觀止,所以也不難想像星際大戰在星際迷心中無可動搖的經典地位。

先大略說一下我對前六集的感想:

舊三部曲(456集):特效跟畫面從現在來看都是非常陽春簡單的,戰機跟光劍打鬥也都是充滿模型感和一板一眼的動作,沒辦法畢竟也是這麼多年前的片了,但看完後卻會對星際大戰的世界觀深深著迷,原力、光劍、士兵、反派、各式外星人......等,各種充滿驚喜的設定,讓人想要繼續探索更多未完劇情。

新三部曲(132集):先看舊的再看新的,好處就是對於特效跟運鏡可說是驚艷萬分啊,看看二三集開頭的追逐戰跟太空大戰,實在是太讚了!就算拿到現在來看還是非常精彩,光劍決鬥也從之前的簡單過招變成超華麗的炫技,加上劇情與舊三部曲的連結,當下真是看的目不轉睛,也對第七集有著更大的期待了。

tfa_poster_wide_header-1536x864-3243973893571    

而在看完【星際大戰:原力覺醒】後,就來簡單的短評一下吧!

 

好感動啊-----!

 

雖然我不是星戰迷,但看完六部曲後再看第七集,還是有著深深的感動啊,無論是電影開頭、千年鷹號、韓所羅和阿丘、C3PO和R2D2、暴風兵......等,完全可以感受到這些人物跟著時間成長啊,當然其他還有許多,像是X戰機、光劍、黑暗面、西斯派.......等許許多多星際大戰的專屬元素,更別說是各種致敬了,都讓人會心一笑

而且因為前六集的影響,所以又會特別去推測劇中新角色跟舊六部曲的各種關係可能,對於星戰迷來說可說是樂趣無窮!

Star-Wars-Force-Awakens-teaser-trailer-questions   

但如果不是星戰迷,可能就會對許多地方不解,而降低了這部片所帶來的娛樂性,而如果單純用一部娛樂科幻片的角度來看,個人會覺得【星際大戰:原力覺醒】以J.J亞伯拉罕的功力來說,只能算的上是中規中矩的一部片

 

劇情方面,前段芮、波、芬恩的部分其實有點拖太久也沒太多重點,直到其他角色出來才開始比較精彩,許多地方也沒有說的很清楚,像是芮為什麼會受到原力招喚?R2D2發生了什麼事?

角色方面,芬恩這個角色的心境感覺來的突然,一開始的轉變讓人覺得莫名,還以為是被催眠還是什麼,而反派凱羅忍的個性也更是無言,前六部曲有出現過這麼中二的角色嗎?生氣拿光劍亂砍控制台是哪招,還好韓索羅還是一樣的瀟灑,另外還有一些雞肋角色也是出現的有點莫名啊。

Latest-The-Force-Awakens-Trailer-Description  

其他特效運鏡雖沒有什麼缺點,但亮點也是不多,除了芮駕駛千年鷹的運鏡,以及一幕中距離鏡頭同時帶到芬恩和波在地面及空中對抗反派軍隊,這幾個鏡頭比較有印象外,剩下的則印象不多,光劍決鬥也變回舊三部曲的穩扎穩打,雖然這集的光劍對決更有真實感,連碰到雪地都會沸騰!但個人還是偏好華麗風格,就是帥!還有最後一幕的鳥瞰環繞鏡頭,不知道為什麼滿出戲的;這些對一部由J.J亞伯拉罕來指導的電影來說都是有點可惜的。

maxresdefault  

另外覺得最可惜的是,沒想到任務的最後又是要摧毀一顆類死星,沒記錯的話之前六部曲就已經有摧毀過兩次了,沒想到第七集又要來一次,真的覺得很沒梗,就算要致敬,整段直接複製只是改個小細節,對期盼這麼久的觀眾來說還是會覺得有點偷懶吧?就連要先關閉防護罩再靠戰機入侵內部破壞也是差不多,看到的當下還是有點意外。

 

總結,【星際大戰:原力覺醒】看的當下雖是滿滿的感動,但結束後仔細思考,才發覺感動過後只是一部中規中矩的科幻片而已,但還是會繼續期待後年的第八部曲囉。

 

附上圓餅圖

SW  

 

後記:12/17到板橋大遠百衝首映日結果沒拿到首日瘋的刮刮卡是正常的嗎?我的機票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