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 7.0/10

twa-tiu-tiann-2014-7  

 

上映日期:2014-01-30

類  型:愛情劇情喜劇

片  長:2時14分

導  演:葉天倫

演  員:豬哥亮、宥勝、簡嫚書、隋棠、李李仁、楊烈、李易、李相林、林玟誼、六月、鍾欣凌、陳竹昇、趙正平、吳朋奉、王彩樺、小戽斗

發行公司: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

官方網站:http://twatiutiann.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timetraveler2014

 

賀歲強檔再來一發!

這次是葉天倫繼上次【雞排英雄】後再次獻上新春鉅片!到底會是一場鬧劇還是地雷片呢?!(怎麼都沒好下場)

 

●劇情超簡短大綱

這次【大稻埕】說的是男主角穿越時空來到1920的大稻埕,他將會如何見證及改變歷史呢??

 

這樣穿越時空的劇情架構看起來是不是應該要非常有趣才對呢!

但在看完之後覺得,導演應該可以再拍得更精彩更感人才對,實在是可惜!

就像媽媽打扮的超華麗,準備把手上可口的菜端到大理石面的昂貴餐桌上,結果卻不小心絆到,整個人跌倒,將菜整盤灑出來,還把自己衣服給弄髒!於是賓客們不歡而散,媽媽也因此對端菜有了陰影,從此以後不敢再端菜....

 

賀啦!太長了啦幹! 總之就是可惜的意思啦!

 

先從劇情來講,也是最主要的一點

這本來應該可以是一部有創意、夠好笑、感人肺腑的一部佳片啊!把現代的人物、智慧型手機、病毒行銷、流行用語套進去,光想就很有趣啊!

但整個劇情太分散,一下子講科幻,一下子講做生意,一下子講政治,一下子講愛情...

或許導演是想藉著各方面的描述來拼成大稻埕的歷史拼圖,但每一塊都太分散也太突兀,只會感覺「現在演到哪裡?重點到底是什麼?」、「愛情戲?我以為主角抓壞人才是重點?」

類似這樣的感覺,少了一股貫穿整部戲的主題在。

 

架構方面,仍然是許多細節沒有交代清楚,感覺只是為了帶出結尾或是笑點才硬掰出來的,尤其穿越時空的科幻片,更容易會被挑毛病。

 

角色方面,劇本的零散影響滿大的,拼起來感覺腳色的情緒很突然,尤其是兩位小胖跟主角,每場戲都是突然大聲怒吼,很突然,不禁想要引用一句話:

 hqdefault.jpg  

「你在大聲什麼啦!!」

 

當然也就更難引起觀眾的共鳴了。

 

至於笑點部分應該是少部分的優點吧,時不時就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橋段或對話,尤其是豬哥亮的那種風格,實在很難模仿,大家也都很愛!

 

總之,或許賀歲大片就是要夠好笑、夠歡樂、人夠多!

就像【大尾鱸鰻】一樣,但年過了之後呢?這部片能留下什麼?

網路上有文章說【大稻埕】很用心花了很多錢跟時間去前製作業、搭景、歷史考究,很有勇氣挑戰穿越時空的題材,大家應該放寬心胸,放低標準,支持題材新穎的國片,

這樣國片才能東山再起!

但對我這個過年放假只想看部電影的小魯蛇來說,先把電影拍得好看再說吧!

不管是不是題材新穎的國片,只要是好片,就會支持。

 

最後一樣附上分析圓餅圖

大稻埕.png  

 

後記,但比起來還是覺得比【鐵獅玉玲瓏】有誠意,所以多了0.1分!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