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殺機 8.5/10

甜蜜殺機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52分
導  演:連奕琦
演  員:蘇有朋、林依晨、雷洪、郎祖筠、吳中天、馬念先、高盟傑、阿KEN、朱芷瑩、林柏宏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不得不說在看完【甜蜜殺機】後,深深覺得是近期看過最精彩、最娛樂的一部片!(除了【掃毒】,因為也是好片!)

該怎麼說呢

警匪片常見嗎?常啊

那加了黑色幽默的警匪片呢?

還是很常見啊!

但是在導演和編劇的巧思安排之下,成就一部緊湊、好笑、扎實的一部片。

 

●超精簡劇情大綱:

一對刑警搭檔如何在蛛絲馬跡中找出線索破案呢?

 

劇情方面

本片裡面的關鍵線索是...巧克力,沒錯,就是真的吃的巧克力!

看到這邊,就會出現兩派人馬,而這也是網路上本片評價兩極的一個主因

一邊會認為,這樣的劇情設定也太瞎了吧!

另一邊則覺得,很新奇也很有惡搞的趣味

我自己是站在後者,畢竟這只是一個子,重點是在於以此展開的其他劇情內容

而這些劇情內容,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每條線索都息息相關互相影響,在這方面也可以感受到導演和編劇所下的功夫

雖然還是有幾個地方有些複雜、交代不是很清楚,但整體看下來不影響關穎樂趣,正!雖然結婚了!

 

角色方面

這部片的每個腳色個性都很鮮明也有自己的故事 令人印象深刻 

而很多時候每個角色在搞笑耍白爛時,都是與角色的個性和劇情發展所連結,於是在被逗笑的同時,又會感覺到這個角色是這樣的活生生,也對故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所以不再是他媽的萬年老笑話梗跟國罵了啦蓋! 

 

另外想提的是運鏡的部分

在【甜蜜殺機】整部片中,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分鏡和畫面構圖,導演也表示自己向很多電影致敬,當然我這麼廢怎麼知道哪些是跟哪部致敬,但至少看到畫面後會覺得

 

 

 

「幹!這不是抄襲XXX嗎!!」

 

哈哈開玩笑啦!

看到會特別有感覺,感覺的到導演對於鏡頭的精心安排。

 

總之,本片有許多非常爆笑惡搞的橋段,我人好就不爆雷啦~ 以及豐富精采的故事劇情和人物設定

甚至也有某幾個段落滿感人的,讓我溼了眼眶.....

Airwaves 最近真的沒啥好看,如果喜歡一些惡搞北爛梗的話,推薦給大家

但像是我爸媽也看過,都說不好看,甚至評價更劣於【大稻埕】,我真是不懂!

不過電影這種事本來就是主觀的,像我也不知道【真愛挑日子】到底好看在哪

 

最後附上圓餅圖

甜蜜殺機  

 

後記,但我私自覺得篇名應該可以翻得更吸引人一點,才不會像【阿嬤的夢中情人】、【寶米恰恰】這種光聽到片名就覺得WTF而未戰先輸

可以改成例如:【巧克力殺機】、【甜蜜追緝令】、【神鬼殺機】、【即刻殺機】、【猜高雄】、【朱古力重擊】、【我可能不會愛妳II之警探出擊】......

好啦說說而已啦!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