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壯士:帝國崛起 8.3/10

300-Rise-of-an-Empire-IMAX-Poster  

 

  當年第一集由Zack所執導的【300壯士】是小弟非常喜愛的一部片,唯美的畫面,帥氣的慢動作鏡頭和運鏡,實在是令人著迷不已,也因為【300壯士】才開始注意到Zack這位導演;而之後有非常多的電影都向Zack的慢動作暴力美學致敬,但有到位的卻是寥寥無幾。

  所以第二集雖然導演換人了,但看在監製是Zack所以還是進戲院捧場一下啦,因為...

 

【正宗的慢動作暴力美學---三百壯士系列,正式回歸!!】

 300_rise_of_an_empire_2014-wide

  這次續集的劇情並非接續第一集,而是述說第一集發生溫泉關之役的同時間,希臘方面對於波斯襲來的動盪,所以許多地方都會和第一集有所連結,當然也會看到一些熟面孔囉!

  劇情方面,主要就是「希臘如何和波斯結下樑子,到後來的大戰」很簡單,但來龍去脈交代的很清楚,雖沒有太多的轉折,但也不會感到沉悶,另外也有說到波斯王的過去,將角色刻畫得更深入。

  而動作場面,除了如同第一集的唯美畫面和慢動作鏡頭之外,在運鏡方面比第一集多了一些變化,玩得更豐富一點,所以不只有令人屏息的慢動作之外,還有爽快的精彩運鏡!帥到小魯蛇我看的起雞皮疙瘩(不是因為冷氣太冷),尤其在電影一開始的大雨戰真的是帥氣到不行,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爽快的橋段了。(P.S 看IMAX 3D爽度倍增!)

  另外片中的背景配樂都非常的磅礡!讓人很融入在廝殺對決的緊張氣氛中,甚至電影一開始我還以為還在撥預告片勒音樂這麼有氣勢!

maxresdefault  

 

  結論,與前一集相比,這集劇情比較著重在兩國大戰的描述,不像前作比較偏向角色個人成長背景、內心糾葛等,奇怪的生物也沒那麼多,劇情豐富度也比較少一點,但喜歡第一集風格的還是必到戲院觀賞啊!看完後總覺得還不過癮,希望可以趕快再推出第三集!

  

最後附上圓餅圖

安  

 

 

 

後記:誰說沒有彩蛋?當然有!只是在片中出現而已,這我就不破梗啦!(不過硬要說的話片頭就有了ㄏㄏ)

300-rise-of-an-empire-eva-green-2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