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邊界 8.7/10

 1400815358-3120845611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上映日期:2014-05-3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1時54分

導  演:《史密斯任務》道格萊門

演  員:湯姆克魯斯艾蜜莉布朗特

發行公司:美商華納兄弟公司

 

 

(以下會說到劇情喔)

 

  終於要開始打【明日邊界】的影評了!其實在甫上映的時候就已經看了,但礙於當初看完結局時是:「幹三小!為什麼!」的心態,以致無法提起勁打影評,連吃東西也食不下嚥,整天胡思亂想心神不寧,晚上睡覺還會突然驚醒,以為自己像主角一樣被惡整送到成功嶺新訓,不過總之,我熬過來了,關於電影結局的部分,最後會向大家好好說明一番。

538dd1d65fee7   

  最一開始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不免會聯想到【啟動原始碼】,一樣是不斷的重複再重複,不過,【明日邊界】厲害太多啦~

 

  這片的導演是【神鬼認證】的導演,有鑑於【神鬼認證】是神系列,所以不免對【明日邊界】有一股帥氣動作鏡頭的期待,但事實證明,動作方面跟運鏡方面,滿普通的,算是中規中矩啦!不會有太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了,不過最後面主角死前丟手榴彈拉柄的畫面,是不是跟【驅魔神探】致敬啊,感覺很像基努李維跟撒旦比中指的那幕,頗帥氣!

1503968_10151731534306403_1668872412_n   

  再來想講劇情的部分,劇情絕對是這部片最精彩的地方,從一開始的短短交代一下到部隊的過程,然後獲得能力,開始一次次的輪迴,一次次的訓練然後嘗試攻佔沙灘,原本以為打完沙灘就沒戲唱了,沒想到沙灘後面還有地獄級的關卡,而在廢棄小屋這邊的劇情也是個人最喜歡的部分,由於片中沒有詳實記述,所以觀眾也不知道主角實際上到底死了多少次、輪迴多少次,但從主角和女主角的談話內容,以及對女主角糖量的喜好都瞭若指掌,次數肯定不是小數目;而在女主角一心想坐上直升機繼續往前破塔時,主角說了一句:「不管怎麼樣妳都會死,我試過好多好多次了......。」

 14018669515885201406041506408_10825  

  這句話真是道盡主角一切無奈啊!或許得到這樣的能力對主角來說是個詛咒吧,一直想得到最好的結局,卻不斷的失敗,畢竟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啊!沒想到,最後主角乾脆直接不找女主角自己衝啦~太神太man啦~~~~!這就是這部電影的趣味所在啊~~~~~你永遠不知道劇情會如何發展,也不知道到底主角在每段任務重複試了多少次,非常趣味,最後甚至還回去找將軍,各種意想不到!

20131212-1568-01   

  另外想提的就是笑點的部分,由於本片很多地方都要主角不斷的死亡才能推進,所以在「輪迴」、「重複」的部分,靠著導演鮮明有序的劇情鋪陳,以及編劇各種設計的橋段,讓本片不但不沉悶,還非常的有趣精彩,像是劇情中間有一段是為了讓主角重複訓練,所以女主角要對主角開槍讓他死去再重來,而主角每次一重來,聽到的第一句就是「廢材」,於是有一段就重複了好幾次的「砰!」、「廢材」、「砰!」、「廢材」、「砰!」、「廢材」!哈哈真是太趣味易懂的剪接啦~~~~~~

20140418173050_abbyyang_575753   

  最後就是結局的部分啦! 經過我的一番理解思考後...............

 

 

 

 

 

 

 

 

  就是管它去死啦~~~隨便啦~~~~~~~~~~~

  好的結局可以讓人意猶未盡、增加討論度,可是【明日邊界】這結局.....舉例來說好了:

◎【隔離島】看完結局:蛤~~~所以他到底是不是病人啊~~ 編劇也太厲害了吧這麼會編~~~~

◎【明日邊界】看完結局:蛤!?為什麼!?幹沒道理啊!!!編劇出來講清楚啊!!!!

  

  差不多就是這種差別吧!

  所以我也不想去探究了,搞得這麼累還沒正解很沒意義啊~~

 

  但除去結局的部分,【明日邊界】算是在這種「重複」題材上的一個傑作吧!精彩的劇情架構、耐人尋味的愛情、各種出奇的笑料,成就了這部好看的電影!

 

附上圓餅圖

earfdsx  

 

後記:提到阿湯哥當然不能忘記阿湯哥的主題曲啊!

 

 

阿湯哥~~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