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俱樂部 8.0/10

5092  

上映日期:2014-02-21

類  型:劇情歷史/傳記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花神咖啡館》尚馬克瓦利

演  員:《舞棍俱樂部》馬修麥康納、《軍火之王》傑瑞李圖、《情人節快樂》珍妮佛嘉納

 

  在奧斯卡頒獎前夕,幾乎一面倒的都認為【藥命俱樂部】的馬修麥康納會奪下影帝,當時因為還沒看過此片,所以一直在想到底片中的馬修麥康納到底是多會演?居然氣勢如此旺盛!而在看完之後,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演技真是非常精湛。

13844982401409201311151447163_06895 13873532911922201312181551517_70546  

(主角跟配角在戲中都是判若兩人)

  本片故事主角是一位愛滋病患者,為了活下去而到處尋找、購買藥物來醫治病情。

  劇情其實不複雜,要說戲劇性的轉折,真的也不多,如果你覺得主角是一位充滿大愛的仁醫精神,那你也錯了,因為整片看下來,主角倒是比較像一位非常自私、唯利是圖的人,許多的動機背後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他人,幫助其他愛滋病患者也是為了賺錢,簡單說就是一個爛人。

rv447  

  但也因為這樣的設定讓這個角色多了很多的發揮空間,掙扎、憤怒、崩潰...等,都將主角的個性刻劃的非常寫實,栩栩如生的一個人,當然很大一部分也是託馬修麥康納的演技。

  而傑瑞李圖所飾演同志配角也讓這部片豐富了許多,兩人在片中不時鬥嘴卻又惺惺相惜的關係,更凸顯出在愛滋病的陰影下,和原本主角的工作夥伴相比,這兩個人的感情更是真實無比。

1393126146-1830974369_n  

  結論,【藥命俱樂部】沒有灑狗血的橋段,也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但是很真實的描述了主角為了對抗愛滋病的心路歷程,再加上演員們傑出的演技,雖然整體稱不上精采絕倫,但卻是一部非常扎實、深刻的電影。

 

附上圓餅圖:

4  

後記:關於藥命的片名也是搞得我好亂!【藥命效應】、【藥命關係】、【藥命殺陣】,一開始看到【藥命俱樂部】片名還以為是哪部二輪片...

 

以上!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