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比特崛起 6.9/10

Jupiter_Ascending_Theatrical_Poster   

 

JUPITER ASCENDING

上映日期:2015-02-04

類  型:冒險科幻動作

片  長:2時07分

導  演:拉娜與安迪華卓斯基

演  員:查尼塔圖蜜拉庫妮絲西恩賓艾迪瑞德曼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wbtw.fanclub
http://www.jupiterascendingmovie.net/

 

  很高興這次有機會抽到【朱比特崛起】的3D首映會yoyoyoyoyo!票好精緻啊!

23926  

 

距離上一部華卓斯基導演二人組的片已經是好幾年前的【雲圖】了,而且當時【雲圖】國外的評價也不太好,搞得台灣要上不上的,有機會看了後真的覺得soso(荷莉貝瑞老鼠屎),睽違多年後再度自編自導【朱比特崛起】,結果如何呢!?!

rJeWo6GWl6SVpw   

糟,好糟呀!

這是以前給過我精彩運鏡跟動作場面的華卓斯基嗎?!不像啊!!

【朱比特崛起】劇情真的好八股,好沒有驚喜,好平鋪直述,偶爾來點不太幽默的小幽默對白,加上許多不重要的橋段,搞得整部片都在帶劇情(而且是平淡的劇情),動作場面大概只有三成吧。

jupiter-ascending-image-4   

說到動作場面,華卓斯基以前導的【駭客任務三部曲】、【駭速快手】那些精彩又流暢的動作運鏡呢??就算只是監製的【V怪客】、【忍者刺客】中的動作部分也都很令人難忘啊!但在【朱比特崛起】中幾乎沒有什麼令人拍案叫絕的場面,除了前段有一場在城市中跟敵方的追逐戰算是有到以前的精彩水準外,其餘真的都沒啥太大印象,再加上動作場面本身就不多,整部片更是令人覺得沉悶。

1398580092_1   

不過在場景、美術部分,外太空的星球、船艦、外星人等造型設計,感覺得出來有經過一番用心,但可惜並沒有太多的展現,令人覺得格局做的很浩大,但卻沒什麼發揮到,實為可惜。

 

另外角色的刻畫也是滿莫名的,可能因為我智商沒有很高,都搞不太清楚誰是哪邊的,一開始有出現一些刺客,還沒搞清楚是哪個陣營的就沒再出現過了,男女主角的背景交代好像也很多餘,如上所說,很多不必要的橋段,不然就是以為是什麼重要的關鍵線索,其實對劇情沒太大影響,愛情部分也很突兀,whatever角色跟劇情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ticle-2521166-19FE909E00000578-587_634x349   

總結,一直到【雲圖】之前都很喜歡華卓斯基姊弟的作品,可是在【雲圖】後就感覺開始走下坡了,無法突破自己的瓶頸,【朱比特崛起】更是繼續往地下一樓走,劇情平淡不夠緊湊、角色太膚淺、動作場面不多不精彩、場景華麗卻著墨甚少,可惜了這一部片,希望華卓斯基姊弟倆繼續再接再厲,東山再起啊!

 

附上圓餅圖:

DDD  

 

後記:沒有彩蛋喔!西恩賓也沒死!!天吶!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