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鏡殺到底 7.0/10

1406115125-2613233290_n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Iran
出  品:Kanoon Iran Novin
發 行 商:
語  言:Persi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 Shahram Mokri
編劇: Shahram Mokri
演員: Abed Abest
Mona Ahmadi
Ainaz Azarhoush
Nazanin Babaei
Mohammad Berahmani

 

  當初會去看這部片是一位致力於原燒議題探討的朋友介紹的,看了一下介紹似乎很有趣,剛好有場次也有閒,就來看看這部曠世大作啦~~~~

 c0e96304-6ef2-4309-b1d1-d95cd4da7b7c  

  本部片主要劇情是,謠傳森林附近常有人失蹤,而聽說森林裡有一家餐廳,似乎就是用這些人的人肉來做菜...................

  感覺像是一部驚悚的血腥片,但事實上並不是,甚至連「血」都幾乎看不到,劇情內容說真的也還好,那為什麼還要說是曠世鉅作呢?

 73d4d01a-a584-472d-8005-9a756d22fc63   

  因為導演的手法實在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讓人目瞪口呆啊!

 

  整部片採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方式(應該是沒有後製過),除了一鏡到底之外,還有「非線性」的敘事手法啊!一鏡到底又能非線性,太神啦!

  舉例:A和B一起上學,遇到C之後A跟C去買東西,鏡頭跟著B自己上學去,走著走著B在路上又遇到了A,兩人又一起上學去,路上遇到C,鏡頭換跟著A,開始敘述A和C去買東西的過程。

  非常非常酷的手法,有誰想過一鏡到底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敘事呢?但這樣的手法也有一個問題,會很容易搞不清楚時間,以及事件發生的先後,因為可能已經經過了三四個事件後,又突然接回到第一個事件的另一個角色視角,再加上角色眾多,觀眾只能用零碎的記憶來拼湊出整個劇情的細節,不過這也表示演員要非常厲害,要不斷精準的重複每個動作跟台詞,完全不能有一點不一樣,就連工作人員的道具陳設也要精準地不斷重現啊!

8a338b3c-ff98-446f-a78a-229ad5b26f15  

  另外一個缺點就是劇情太乏味了,雖然故事大綱架在一個看似很驚悚的事件下,但其實整部片幾乎都在講話跟內心戲或走路,並無太多的高潮起伏,也算是很考驗觀眾的接受度啦!

  不過即使這樣,導演在許多時候利用鏡位和演員精湛的演技,製造出很厲害的懸疑驚悚氣氛,好幾次甚至緊繃到完全不敢直視銀幕,這也證明了導演其實是有一定的說故事功力。

 

  結論,對喜歡研究電影的人來說,算是非常可以去朝聖的一部片,因為沒看過真的很難想像這真的有辦法拍出來,至於純粹想看片的人來說可能就顯得較難下嚥。

 

圓餅圖:

 

ewER  

 

 

 

後記:有一位爸爸角色聲音超娘,ㄏ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