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 7.8/10

 

上映日期:2014-04-23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時23分

導  演:馬克偉柏

演  員:【蜘蛛人驚奇再起】安德魯加菲爾德(Andrew Garfield)【蜘蛛人驚奇再起】艾瑪史東(Emma Stone)【白宮末日】傑米福克斯【超能失控】丹恩德翰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onypicturestw

 

  前陣子終於看了宣傳打很大的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以下簡稱蜘蛛人2),跟驚奇再起系列第一集比起來個人覺得第二集比較好看,但跟舊系列比起來,還是喜歡舊系列的多,漫畫中的蜘蛛人是怎樣我不清楚,但就電影來說喜歡山姆雷米版。

Hi-check30-e1386341955564  

  先說驚奇再起第一集,現在我只記得敵人是一隻蜥蜴,然後有在學校教室打了一場還算精彩的動作戲,最後買雞蛋覺得滿鳥的,這樣而已,不覺得第一集算好看。

  而這次電光之戰,原本看了預告片想說這次看起來會很精彩,【惡煞集結】聽起來超帥啊!綠惡魔、電光人、犀牛人三個感覺都超強,一定是場無敵大戰啊!

 

  結果呢?整部片六分感情戲四分動作戲吧,而且動作戲還是比不上舊系列爽快,敵人也莫名其妙,以下各點討論:

◎電光人:我不知道大家平常生活中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中二的人,但我是真的沒遇過,所以就會想說「這個傢伙也中二的太誇張了吧!」到底是有多自卑多創傷才能變成像他這樣的人,都沒朋友沒爸嗎?總之很難融入這個角色,而且最後明明就應該是超級無敵強,結果死得有點輕如鴻毛,可惜。

◎綠惡魔:還是覺得要不到血就起笑有點誇張,最後被關起來不是也活得好好的??(一方面電影綠惡魔的部分,病的交代也不是很懂),而且本來期待跟舊系列一樣來場帥氣的決鬥,結果沒幹嘛就暈過去,真是......

◎犀牛人:看到電影中段我就想到了,「媽的這麼久都沒出現,一定是最後才出現!」而且犀牛人廣告怎麼播就那段---人孔蓋打飛彈,結果不出所料,就只出現那一下下,根本是騙人進戲院啊!

◎感情戲:這次第二集感情戲真的好多,雖然不到無聊,但是可以再精簡吧?除了最後女主角那段很感人外,其他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重要。

◎動作戲:雖然有些鏡頭很酷,但感覺不夠連貫有點沒力,總覺得還是舊系列不僅動作戲拍的帥,整個看下來也爽。

11412410044_3cf227c875_z  

  另外我想說,原本預告片看到一個電光人在追擊蜘蛛人的右移長鏡頭,想說這段好帥,結果電影版是不是有剪短啊?很期待的一個鏡頭還被剪,其他文戲卻硬塞那麼多,讓我想到驚奇再起第一集也是,當時在預告片看到蜘蛛人第一人稱在大樓穿梭的鏡頭覺得很酷,結果電影播出也被剪短,到底是為什麼啊?

74126-17320769  

(就是這段)

 

  總之,整部片除了最後結果較精采外,其他部分都滿普通,仍舊喜歡舊系列。

 

附上圓餅圖:

5555  

 

 

後記: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完全同意http://ppt.cc/dHxk

        另外不覺得艾瑪史東很像叮噹嗎??

eeee  

arrow
arrow

    Kk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